[心得]請把大燈打開吧!

可能有不少人認為,這個白癡,白天這麼亮,幹嘛開大燈啊?

「北歐國家早在70年代就已經實施日間照明的規定」、「德國Regional Road Safety Organization of Lower Saxony研究報告指出,使用日間照明有效減少25%的死亡車禍及35%的碰撞可以被避免」、「行經陽金公路請開大燈,否則將受罰」……種種像這類訊息顯示出,白天開大燈已經是一種趨勢了,不管政府打算今年或明天開始執行「白天開大燈」的法規,為了自己及坐車上親朋好友,白天開大燈都可以讓大家的安全更有保障。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[轉貼]大霧中開車有撇步

京瀋公路百輛車大追撞 濃霧惹禍 至少五人死亡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讓女性年輕10歲 的15種食物


1.牛奶

喝一杯240毫升的脫脂或低脂牛奶,即能吸收到300毫克的鈣質。鈣質能強健骨骼和牙齒,富含鈣的飲食能降低高血壓、乳癌、結腸癌等機率,也能舒緩經前症候群。除了鈣質,牛奶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D、維生素B12、核黃素和菸鹼酸等。

常喝牛奶還可以傳遞健康訊息:最近一項研究顯示,如果媽媽常喝牛奶,女兒也會跟著效法,而減少喝汽水等含糖飲料。有乳糖不耐症的媽媽,可用少量多次的方式,隨餐飲用牛奶,增加體內乳糖酵素的活性,或改喝低乳糖牛奶。

2.花椰菜

富含維生素A、C,礦物質鉀、鈣、硒等,β胡蘿蔔素及纖維,熱量低。多吃可以增強抵抗力,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數種癌症的機率。

3.香蕉

雖然一根香蕉大概有120卡,卻是維生素B6、C和纖維的良好來源,豐富的鉀也有助於調節血壓。香蕉含有的生物鹼(alkaloid)能振奮精神,很適合當點心,補充熱量。除了直接吃,也可以混合在果汁中,或加到穀類早餐裏。

4.柳橙汁

喝一杯新鮮的柳橙汁,就可以攝取到超過每日建議量的維生素C。維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物,能消除自由基,強化免疫功能,利於鐵質吸收。柳橙汁還富含鉀及葉酸,葉酸對育齡婦女相當重要,可以預防畸胎和直腸癌。

5.蔬菜沙拉

最容易一次吃到多樣蔬菜的方法,提供充足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和纖維。可以把數種綠色蔬菜混合後 (例如富含維生素A、葉酸的萵苣和菠菜,纖維多的生菜),再加上番茄、紅蘿蔔、小黃瓜。研究指出一天至少三份的蔬菜可以降低罹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機率,對維持皮膚健康也有幫助,不過記得高熱量的沙拉醬不要加太多。

6.花生醬

堅果類中的花生,富含蛋白質、纖維、鋅和維生素e,也是維生素B1、煙鹼酸、葉酸的良好來源,其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(hdl),降低壞的膽固醇(LDL),保護心血管。忙碌時,塗上花生醬的全麥麵包加上一杯脫脂牛奶,是方便又營養的一餐。

7.番薯

番薯富含鉀、纖維、維生素c,還有重要的抗氧化物質β胡蘿蔔素,有益皮膚健康。用番薯代替飯,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。

8.鮭魚

深海魚中的Omega-3脂肪酸,可以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,保護心血管,一周吃一到兩次鮭魚可以預防心臟病,滋養免疫系統。omega-3脂肪酸還可以增加安定性的前列腺素,有助於平穩心情。芬蘭的研究指出,一周至少吃一次以上魚的人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較低。如果處於懷孕或哺乳期,鮭魚中的脂肪酸還能幫助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。

9.全穀片早餐

一碗就含有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與膳食纖維,又提供足夠的熱量。搭配牛奶,則能補強蛋白質和鈣質,是相當不錯的早餐組合,也可以做為點心或宵夜,很適合常偏食或沒空好好吃飯的媽媽們補充營養。

10.瘦紅肉

育齡期的媽媽們要特別注意鐵質攝取,尤其在生完小孩後兩年內,鐵質容易不足,可能導致貧血。紅肉中的鐵質以血紅素狀態存在,身體的吸收率較高。最好選擇腰部及四周飽和脂肪較少的部位,一天不超過一份(約55公克),相當於一個巴掌大。

11.優酪乳

吃一杯240毫升的優酪乳,所吸收的鈣質約占每日建議量的三分之一,低脂或脫脂優酪乳還是蛋白質和鉀的好來源。最好選擇原味的,調味優酪乳通常含有過多的糖。注意優酪乳包裝盒上的標示,確定是"活菌"或"生菌",這些細菌有益腸道,促進消化吸收;強化免疫系統,對抗壞菌。

研究發現,每天食用兩杯(一杯為240毫升)活菌酸乳酪的人,得感冒的機率降低了25%,花粉熱及過敏的症狀也少了許多。而常食用含有嗜酸乳桿菌的優酪乳,能減少陰道念珠菌感染的機率。

12.蛋

對於勞心勞力的媽媽們,蛋所提供的蛋白質,不但品質佳,而且容易被人體利用,對肌肉組織生長和修復十分重要。蛋也是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,可以幫助鈣質吸收。蛋黃的膽固醇較高,對於健康的人來說,一天一個蛋不算過量,如果醫師建議需要節制膽固醇,則每週不要吃超過2~4個蛋黃。

13.蔬菜湯

一次攝取許多礦物質、維生素和纖維,而因為大部份是水分,熱量較低,利用蔬菜的風味,還可以減少鹽分、味精。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、高麗菜等都是很適合的材料。

14.番茄醬

番茄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紅素,已被證實能減少動脈阻塞,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,而經過加熱煮熟成番茄醬後,更能提高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。大部份罐裝番茄醬中還含有維生素A、C和纖維。

不妨利用鐵制器具加熱番茄醬(如加在義大利面時),酸性成分會溶出少量的鐵,提供補充鐵質的額外效果。

15.豆類

也許不起眼,豆類卻是蛋白質、鐵、纖維良好來源,脂肪含量低,有助於降低膽固醇,並含有葉酸、鉀、鋅等,營養價值很高。豆類皮中的黃酮類 (flavonoid)化合物,是相當有力的抗氧化物,研究指出,多吃豆類能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危險。豌豆、四季豆、菜豆當蔬菜吃,紅綠豆煮成五穀飯,黃豆、黑豆可以打成豆漿,讓豆類常在你的食物清單上。

文章來源: 網易健康論壇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醫定要注意/體寒者喝精力湯 恐引發氣喘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08/08/03 14:08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在坊間相當流行精力湯,號稱可以養生排毒、增加免疫力,不過看在中醫師眼中,卻不是完美的食物,體質偏寒的民眾若長期引用,可能會造成慢性咳嗽,甚至引發氣喘

10幾種蔬菜水果打成汁,就是許多民眾補充體力、健康來源的精力湯,不過中醫師認為,這麼多的蔬果,卻不見得對身體有百分百的幫助。中醫師葉裕祥表示,「體質偏寒的人,不適合喝精力湯,喝多恐引發氣喘」。

會引起慢性咳嗽、甚至引發氣喘,主要原因就是,精力湯裡面所使用的蔬果,通常都比較偏冷,像是西瓜、葡萄、奇異果、柳丁、白菜及羅蔔等,較不適合體質虛寒的民眾長期飲用。

至於什麼樣的體質,才是屬於虛寒?中醫師說,可以自我檢視看看,如果天生怕冷、手腳易冰冷、容易腹瀉,都是屬於體質比較虛寒的,民眾下次想喝精力湯,除了慎選食材,也要評估看看,自己適不適合喝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、柯俊丞)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模範胖胖堂 「書」發甩肉功

  • 2008-08-02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蔡偉祺/北縣報導】

     號稱全台灣第一個「甩掉」名模林志玲的減重達人鄭又銘,部落格在媒體曝光後引起廣大迴響,短短不到半年瀏覽人數衝破兩百萬,還一度打敗部落格天后「彎彎」。鄭又銘最近集合部落格上的文章出書,號召大家一起健康減重

     體重曾重達一百卅三公斤的鄭又銘,因為情傷決心減重,透過熱量控制和勤運動,創下成功減重五十七公斤的驚人紀錄。他過去一年在網路上開設「請你跟我這樣瘦」部落格,和大家分享減重心得,甚還在網路上為受肥胖困擾的「胖子國」同胞設計菜單,估計幫網友減掉逾一百五十公斤。

     鄭又銘說,能幫助大家健康減重的感覺實在很棒,還曾有遠在香港的粉絲因看了他的部落格深受感動,特地到台灣來見他一面。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功把現在一百卅公斤的體重,減到像鄭又銘一樣只剩八十公斤。

     鄭又銘表示,他最近擷取部落格上的文章和多本減肥書的精華出書,裡面有他一路走來的減重心得和專業醫師審定過的減重方法,絕對可以幫助大家抵擋肥肉軍團的攻擊,永保美麗健康。

     曾和鄭又銘一同組成「模範胖胖堂」的好友李?愷和大學同學周志冠也出面為鄭又銘掛保證。李?愷說,鄭又銘的減重方法讓他短短一個多月就減下十公斤,非常有效。

請你跟我這樣瘦.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arwifelove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抽菸引發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 29歲老菸槍險截肢
29歲的鄭先生(右)菸齡13年,原本是每天吸4包菸的癮君子。去年出現腳拇指壞死現象,走路如刀割般疼痛,經診斷為吸菸者容易罹患的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,差一點就要截肢,經振興醫院醫師游堂振(左)診斷後,施行「3P」療法配合物理治療,免除截肢危機,還可正常工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記者魏怡嘉/台北報導

癮君子抽菸吞雲吐霧看似快活,不過當心抽到腳截肢!振興醫院日前即接獲一名病例,由於抽菸引發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,不僅右腳拇指潰瘍、變黑壞死,連右腳的 5根指頭都發紅腫脹,連摸腳皮都會感到劇烈刺痛,最後痛到不能走,只能坐輪椅,所幸藥物及物理治療有效,才免於截肢命運。

這名病患是29歲的鄭先生。他從17歲就開始抽菸,菸癮大時,每天要抽4包菸。大約是去年冬天,右腳開始出現刺痛感,起初以為是天冷緣故,但到了今年1、2月,右腳指開始潰瘍、變黑,甚至影響到整隻右腳,各種止痛藥都吃了,還是沒有效,晚上常常是痛到睡不著,初期還可以靠左腳一跛一跛走,到後來寸步難行,得坐輪椅。

看了幾家醫院,醫師都說他既無糖尿病,也沒有血管硬化的現象,做了多項自體免疫檢查也查不出病因,甚至有醫師跟他說,他的狀況很嚴重,必須要截肢,讓他根本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
振興醫院外科主治醫師游堂振表示,鄭先生輾轉到門診來,最後才確診為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,又稱為「布爾格氏症」,這是一種非動脈粥狀硬化的局部段落性發炎疾病,大部分侵犯肢體中的小型動脈、靜脈及神經,最終形成血栓,進而使肢端出現缺血壞死。

游堂振進一步指出,抽菸是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發病及進行的必要條件,因為抽菸會造成中、小動脈內皮細胞發炎,進而造成血栓阻塞,這種疾病最常見於抽菸國家,年輕男性又比女性為多,而且多半是35歲以下的年輕嗜菸者,但是最近女性病患有增加趨勢,可能與婦女抽菸比率上升有關。

由於「閉塞性血栓血管炎」有週期性、節段性發病的特點,手術只能治標不能治本。經給予血管擴張及抗血小板凝集結藥物,加上物理治療,鄭先生5天後即可以站立,10天後可以步行、爬樓梯,患部潰瘍、壞死狀況也明顯獲得改善,免除截肢的危機,不過,最重要的是,戒菸才是治本之道。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金牌生怎麼教》魏翊書 彈琴游泳幫助學習
【聯合報╱記者薛荷玉/台北報導】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「盈」的姿態追求「贏」的時代

本文摘自:鳳翔第167 期/撰文:行銷發展科

三商美邦人壽在穩健優質的經營理念下,資本額達52.34億,即使在低迷的大環境中,2007年稅後盈餘更創下40.42億的空前記錄,每股盈餘EPS則高達7.72元,根據5/28股東會決議:2007年盈餘每股配發0.6元股票股息及5.126元股票股利。

業務員人數大幅成長
項目 2007 2006 2007較2006成長
業務員人數 15,841 13,013 21.73%

 

營運指標亮麗
項目 2007(億台幣) 2006年(億台幣) 2007較2006成長(%)
新契約保費收入 246.75 194.35 26.96%
總保費收入 714.81 599.16 19.30%
可運用資金 2,186.08 1,806.73 20.99%
資產總額 2,607.64 2,059.91 26.59%

 

排名突飛猛進

2008天下雜誌(396期)「2007年100大金融機構排名」

1. 金融業營收排名第10名(前一年為第14名)

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