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心得]請把大燈打開吧!

可能有不少人認為,這個白癡,白天這麼亮,幹嘛開大燈啊?

「北歐國家早在70年代就已經實施日間照明的規定」、「德國Regional Road Safety Organization of Lower Saxony研究報告指出,使用日間照明有效減少25%的死亡車禍及35%的碰撞可以被避免」、「行經陽金公路請開大燈,否則將受罰」……種種像這類訊息顯示出,白天開大燈已經是一種趨勢了,不管政府打算今年或明天開始執行「白天開大燈」的法規,為了自己及坐車上親朋好友,白天開大燈都可以讓大家的安全更有保障。

你看看這張照片,白天不用開燈阿?!
很多人有很錯誤的觀念,開大燈,會浪費電?!甚至你可以看到一些運匠們,甚至已經練就到只有車子在行進間,車燈是亮著的,只要遇到紅燈停下來,就把燈給關了...

省電嗎?想把的燈泡壽命延長,讓燈泡用久一點嗎?

大錯特錯!! 汽車在發動後,就幾乎用不到電瓶的電力了,取而代之的是引擎帶動發電機所發出來的電力,並且把電力灌回到電瓶中,所以在行駛的途中,電瓶幾乎是在充電的狀態下,而不是在耗店的狀態下,除非,你的車子裝了很多吃電怪獸,不然的話,大燈這些東西,都是透過發電機的電在亮的...

而且學過理科的人都知道,電燈這種東西,消耗最大的電力是在開啟的那一瞬間,也就是說,最容易損壞的時候,就是在開啟的時候,平常一直恆亮的,反而耗電很低,而且也不容易壞...

你有沒有發現,電燈這種東西,通常都是你打開時,就不會亮了,而不是亮到一半,熄掉的那種...

這就說明了,他多半都是壞在啟動的時候...

而若你家裡有人是這樣的用燈的開車族,請跟他們好好說說吧~

而很多路人會好心的說,先生,你的大燈開著喔~

我總是笑笑的回答說,謝謝你,難得在這個社會上,還有人願意關心別人,而不是管他去死...

所以啊~也不能不管你們,關於你們安全的事情,是一定要講出來的...

使用日間照明的好處非常明顯:

顯著有效的降低車禍發生,提供更好的可見度(特別是來車及轉彎時)。

您的座車較容易被其他用路人看到,特別於光線不佳的情況下(如黑洞效應)及於林道或巷道中所產生的隧道效應。

易於辨識單調的景色,經由調光對比可使得景象被易於辨識。

可更容易辨識來物距離、有助於路上車輛動向。

「白天開大燈」就像當初「一上車就繫上安全帶」一樣,同樣是為了給駕駛者及乘客更安全的駕駛環境,雖然目前尚未全面實施「白天開大燈」的規定,然而安全是自己的,不需要政府規定吧[
瞭解了嗎?

從今天開始,請你全程開大燈...,真的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提高你的行車安全!!


而燈泡大廠OSRAM歐斯朗也針對這樣的需求,在歐洲推出了全天候的燈泡,讓你全天開車,都可以亮著﹔從商品名「light@day全天候日間照明」上,這款燈泡的特性就是亮度夠、壽命長。實際上它確實擁有比一般傳統燈泡多2-3倍的超長壽命,即使大燈開車時一天到晚都開著,也比只在黑夜開傳統大燈用得更久﹔不必經常更換燈泡,除了省下不少麻煩之外,費用也一起省下了。為了更適用於日間照明,在亮度上也有提昇,比一般傳統燈泡來說,OSRAM light@day是一款比較適合長時間照明使用的燈泡。

同樣的,OSRAM 新發表的這一款light@day全天候日間照明系列產品,也採用UV-stop抗紫外線的技術,可以有效減少燈泡中紫外線對燈具所造成的傷害,並且通過德國最嚴苛的E1認證。


現在,台灣也買的到囉~


很棒的SLOGAN,還有押韻喔~

還沒有換裝HID的你,快點換上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a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